到了喝喜酒的日子,我和大姑夫婦三人剛好搭乘二姑丈的車到達小姑家喝喜酒..
鄉下人的熱情好客,在辦喜事的時候更是展露無疑.....

還請歌舞團來撮熱鬧...跳鋼管舞....表演.....
總是把自己認為最好的東西與鄰居親朋好友分享,每當村子裡
有人娶媳婦或嫁女兒,會在自家門口搭帳棚辦桌請吃喜酒....
邀請所有的親朋好友到家裡來喝喜酒.........
辦桌的菜色依廚師手藝功力不同或因價格考量,鄉下的喜宴流水席與
都市五星級餐廳的菜色相比毫不遜色,每道菜都是紮紮實實總鋪師精心料理.....
通常有12道至13道菜,樣樣精緻,且包含了山珍海味....
每道菜都有非常文雅的名稱,光看菜單就令人垂涎.........太好吃  
尤其燒酒蝦是現煮的,好大隻的草蝦...竟然比泰國蝦還要大隻多了.....好吃.....
還有真的小鮑魚,我竟然還當它是九孔,看到
小傳單寫著:我是真的鮑魚....
再來我以為是三杯雞或是....竟然是超有膠質、細緻又沒魚刺、不油膩......
的三杯不知什麼魚...只好多吃些..... 
連水果盤也很特殊:一上來就是這麼一大盆像拜拜一樣的三層水果、還整顆的...
很可惜老公不能陪同,也讓我無法順利想拍些作品分享....甚感遺憾....

吃完喜酒就是等著要吃茶....老公是大母舅、沒來我必須幫老公的份ㄧ同喝...
還要墊紅包.領了兩盒香皂,小姑也特別為親戚準備每人一份筍絲蹄膀帶回家...
回大姑家小坐ㄧ會,大姑也準備自栽種芭樂給我帶回台北....
回娘家之後拿幾顆芭樂給妹妹享用.......妹妹看到我東西一堆....
好加在有開車回來,要不然我怎麼提回台北.....
冷氣團南下一大早風很大,看到車子ㄧ層風飛沙,小妹知道我手痛無法使力...
就幫我掃除車子上的砂塵,好讓我準備上路回台北......
到了西螺休息站之後就不再休息直飆回台北了.....
由彰化系統接國道3號北二高....誰知天氣關係行駛二高竟然風速很大、
逆風行駛,車速太快車子會晃動、方向盤很難抓穩...害我精神緊繃減速行駛...
回到家真的有粉累...  同時來回自己ㄧ人開車真的很無聊...無聊....
好無聊.....
獨自回南部,親戚看在眼裡...不捨及擔憂的語氣...因不曾有過這樣的....

沒辦法.....不是我所願意的生活......

arrow
arrow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