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開車回廠做保養時,在等候時看看報紙、翻翻雜誌....
讓我看到涼拌青木瓜....曾經吃過泰式涼拌青木瓜、讓我回味無窮......
好久好久不曾下廚房了....讓我心血來潮.......
※〈以前在上班時常常做東做西,帶去公司請同事共同品嚐....〉 
回家之後看看冰箱有百香果、只少青木瓜去買時竟然沒看到青木瓜....
打算做些涼拌順便讓老大帶回去吃,老大很喜歡吃百香果.....但來不及做了....
想吃....不死心隔天終於讓我買到青木瓜,開始動手做....
材料:青木瓜百香果果糖
作法:

1. 把青木瓜削皮,切片
    
2. 抓些鹽,把青木瓜片醃一下

3. 醃ㄧ下變軟了....

4. 用冷開水沖洗過,瀝乾水分、百香果切開備用
 
5. 將百香果的果肉、果糖跟青木瓜攪拌
 
6. 用保鮮盒或罐子裝起來,放冰箱浸泡2天才能入味
 
7. 2天之後涼拌青木瓜可以吃了.....

 

好吃、好吃、很脆、很脆......酸酸甜甜又有百香果的香氣...

裡面的湯汁可以喝哦!我可是用很大顆的百香果10顆下去醃製的....
至於果糖我可是低糖飲食,喜歡較甜的可以多放些果糖.....
好吃、很脆、很脆.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DIY 涼拌青木瓜
    全站熱搜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