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結束後,安排5/27要做核子醫學造影斷層骨骼掃描的檢查
5/27早上要到亞東醫院做全身的骨骼攝影
醫護人員在我的手上注射一針顯影劑的劑量,打完有點不是很舒服的感覺
打完就回家(喝大量的水)喝喝茶等中午約1點時再過來做掃描
因要讓藥劑在身上停留以利影像清晰,所以注射後要等三個小時後
才可以掃描照相

ps: 注射顯影劑是一種放射線的液體,所以在注射之後,要記得喝大量的水
然後大量的排尿,好讓它不要在身體內殘留~~~~~~~喝喝茶
核醫電腦斷層掃瞄控制室
核醫骨骼電腦斷層掃描    

中午1點進入核醫斷層掃描室,醫護人員會幫你把手及身體包起來叫你不要動
接著就慢慢推進去一個機器裡,會看見有一個板子正在在你上方
大概5~10公分的距離,有一種很大的壓迫感存在,幾分鐘後...
自己就被機器慢慢的向後移動出來,電腦斷層掃描就OK (等下次回診看報告)核醫骨骼電腦斷層掃描

要做放射線治療前的準備,因我的位置很靠近心臟
所以還幫我排了心臟血管內科的檢查做評估
ps:乳癌病人在每一次治療前後,須評估心臟博出率與心室壁運動
以衡量下一次的治療是否順利可以進行

5/30看心臟血管內科(吳彥雯醫師)先做了心電圖檢查,改天準備做其它檢察
6/3早上做了心臟超音波檢查之後,就到地下一樓核子醫學科報到
準備做心肌灌注掃描,就是心臟掃描照相
在等待時,有位醫師來跟我詳談及簽同意書
內容就是參與醫療團隊要追蹤病患的治療前後...詳細之後...
我就簽了同
意書,就當作醫院幫我身體健康檢查...
檢查前先量身高體重後,並於靜脈安置針以供藥物滴注
注射模擬身體在運動狀態的藥物(為一種血管擴張劑)
會出現頭暈、頭漲、頭痛、胸悶...不舒服的症狀暈  
同時還要配合心電圖及血壓監測(因左手無法做醫療用,只好在腳裸量血壓)
五分鐘後若仍感到不適,醫師會注射另一種藥劑,讓症狀較快緩解
再去做掃描,負荷態心肌灌注影像後,就回家休息
中午在於約定時間內,回來做第二階段掃描(不用注射藥物)

6/6回心臟血管內科看報告,吳醫師將兩組影像相比對...
告訴我心臟及血管都很正常,也沒有任何有阻塞的現象...
只是心跳較快,可能做化療藥物導致的關係,沒關係
只要藥物代謝完,身體會慢慢好轉的...
心臟血管內科的一連串檢查,評估了很OK害羞
再來就是我開始邁入第三階段療程~放射線治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化學治療 心情
    全站熱搜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