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最怕的〝聞癌色變〞但還是發生在我的身上

熬過了這三個階段治療程:1.開刀 2.化學治療 3.放射線治療(電療)

大約要經歷8個月的時間治療,很艱辛難熬的日子...

現在都固定腫瘤血液科及放射腫瘤科回診追蹤及沖人工血管

5月份結束化學治療,7月底結束放射線治療,卻也帶來很困惱的後遺症

化療一定都會引起很嚴重的副作用副作用的發生會因疾病、藥物種類

劑量高低或個人體質反應而會有所不同感受

結束療程後發現腸胃受損很嚴重,有吃沒吃肚子脹氣的很...

胃酸逆流很嚴重,醫生開了最好的藥給我,還是時好時壞...

生病之後睡覺品質也受影響,根本無法睡,要不就是睡1或2個小時就醒來

在9月份開始去看中醫,以中藥配合針灸(溫)治療,改善腸胃及睡眠

經過4個月的治療,真的讓我改善許多了,也打算慢慢地來停藥...

放射線(電療)部分,只要有做過放射治療的範圍區都會產生纖維化(緊繃硬硬的)

在夏天竟然是不會流汗的...而且散熱不出來,還會覺得熱熱的感覺...

回診時詢問熊醫生後,才知放射治療範圍,汗腺皮脂腺等皮下腺體完全被破壞

永久受損再也不會流汗,皮膚變得很也乾燥無比,不再分泌皮脂乾燥發癢

所以洗完澡都要擦乳液(含有綿羊油)防止皮膚癢

被照射的肌肉也會產生纖維化,入冬天肌肉更加攣縮拉緊不適...

腋下因開刀切除淋巴結,經過放射治療也因肌肉纖維化而更加緊縮...

有時還會產生部位疼痛或胸悶不適,造成生活上的困惱或影響睡覺品質...

為了改善狀況,熊醫生也建議我去學游泳或瑜珈對我幫助很大

至於纖維化部份,熊醫師要我多泡熱水或泡湯來改善...

同時熊醫師還問我有在吃維他命B嗎?我就說療程結束後也跟著停掉了(為了省錢)

竟然熊醫師要我每天都要補充維他命B,因有修復身體機能狀況及其他的功能...

記憶變差似乎無法恢復到生病前的狀況,雖然旁人都說有年紀就會變差...

但經過一些癌友(或年輕的)也證實有相同狀況,但比做治療階段好了很多...

也曾問過熊醫師記憶變差,因做化學治療是全身的破壞,記憶也會受影響的...

還說記憶變差以後會慢慢恢復...(要等化療毒素代謝真的要很長的時間)

這也是我療程結束後,進入冬天所產生的狀況...

也希望跟我同樣的狀況癌友,能順利渡過這寒冷的冬天...冷啊  

 

  

arrow
arrow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