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癌症已有兩年多了,雖然我是屬於復發的高危險群...

所以還是三個月固定腫瘤血液科及放射腫瘤科,例行性回診追蹤及沖人工血管

算一算幾乎隔月就要再回醫院逛醫院,給醫生看看及沖沖人工血管

每次回診追蹤都會安排一些例行性的檢查,其實都暗藏壓力,深怕檢查有新問題

就在3/23 做「乳房超音波」檢查時,在檢查時醫護人員就告知發現新腫瘤...

就在這時候急性子的老公,沒有等我回診看報告,是否有要做何檢查或處理

就先決定好日期,要跟朋友出遊而先下訂房間,讓我的心情開始沉重...眼睛閃爍   

3/27 再次回腫瘤血液科回診及看報告,確定有腫瘤要再次安排「乳房X光攝影」檢查

為了配合出遊的日期,而我必須去修改醫師為我安排「乳房X光攝影」檢查的日期...

為了新腫瘤惦惦不安的心情,讓我又要飽受煎熬...檢查及報告一延再延...嘆氣

再加上4月初發現兒子有事瞞著我,讓我很心疼又不捨的事情,心情更加不美麗...

4/15要出遊的前幾天老公的朋友有所變卦,因而取消另一間房間...

被扣款只好自己吸收,那不要緊,最讓我忿忿不平的是,那飽受煎熬等待心情感受

別人的身體狀況都不重要...卻只顧自己要緊,沒有同理心的人...欠打  

一連串的事情,讓我心情超級不爽,就這樣帶著不美麗的心情去旅遊...

旅遊中卻也意外的一些美麗收穫,轉換我的心情新竹觀霧/山椒魚旅遊中心

4/24 是兩科都回診日,腫瘤血液科林育靖醫師看診後,為了安全起見...

就幫我掛號轉到一般外科看診,看完之後再回放射腫瘤科回診,早上連續看三科 

20150424_100932.jpg

同樣是當初為我開刀的吳醫生,看了檢查結果...是在右邊的乳房...

說:確定是腫瘤,因左邊有乳癌,為預防它起變化,還是切除做切片檢查比較保險

還說腫瘤位置較深,可能開刀時間會較久一點...

醫生就馬上安排日期要門診手術,也要有家屬陪同,就排在5/6 門診手術切除腫瘤

 P11.jpg

看完三科後,拿了一堆單子去批價完,再去三樓麻醉諮詢報到...

解說完,還叮嚀我早上7:30就要到手術房報到

20150424_103016-1.jpg

5/6 一大早老公就陪我到醫院,門診手術做切除新腫瘤

現在醫療很發達,單純的切除腫瘤,沒有更深層的部分,就不用住院

在手術前要先告知醫護人員,我的左手不能做醫療,打點滴及量血壓

我原本以為右手可以打針,竟然右手也不行,因右邊要開刀

所以醫護人員就在我的腳掌上打點滴以及腳環的地方量血壓...

以往進入手術房給我的感覺是冷到會發抖,現在竟然有熱毯給我覆蓋身體保暖

門診手術也是要全身麻醉,切除完後要直到我恢復意識之後,已經是中午了

因麻醉藥的關係,意識已清醒,但眼皮卻不聽使喚,很難打開眼睛...全身軟趴趴

只聽到護士小姐要老公去推輪椅過來,讓我坐輪椅去門口搭計程車回家...

下車時,還是軟趴趴都需要人家扶著走,回家後就一直在昏睡中...睡覺  

直到下午三點多...才可以喝水...沒甚麼狀況才可漸漸進食...

因前天我有先準備鱸魚,剛開完刀都沒胃口,老公就幫我煮鱸魚湯給我吃

開刀碰到天氣熱,都不能流汗及洗澡真的很難受...只能乾擦...

5/13 放射腫瘤科熊佩韋醫師,也很關心我的開刀報告,特別排今天門診

已飽受煎熬的心情,已迫不及待的我,請熊醫師幫我看看報告如何?

熊醫師看了之後,就先跟我說;恭喜妳過關了,是良性的乳腺瘤(乳腺囊腫)

這樣的切除較安全畢竟我左邊有乳癌,右邊又有新腫瘤,相對風險也較高...

終於可以放下那內心不安的沉重心情...心情一霎那感覺很輕鬆...喜歡  

5/14 回一般外科等待拆線看報告,一切都OK很開心  

接下來還是三個月固定腫瘤血液科及放射腫瘤科,例行性回診追蹤及沖人工血管

 

 

 

arrow
arrow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