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做化療的關係而被迫提早停經,從此不再有月經來報到了...

常聽說停經會有更年期障礙狀況,但對我而言似乎都沒什麼特別感覺障礙...

反而覺得很輕鬆又省麻煩,出遠門也不用擔心會碰到好朋友來報到...

應該是在做治療期間...艱辛難熬的感受,強壓過什麼更年期障礙,所以沒什麼感覺

停經兩年半,發現連續幾天偶有出血現象,讓我也很驚訝!

以為沒做化療了,藥物慢慢消退身體功能又回春,才又有出血...

原先也希望是這樣,後來才想到癌友正常回春,都是在停止化療後幾個月內就恢復

但我停經很久又出血,腹部也悶悶的痛,衛生紙偶爾擦拭到,感覺就是不正常的現象

直接去醫院現場掛號,卻不知要看哪個醫生,直接說能排在前面點就好了...

就這樣掛上婦科蕭聖謀醫師,得知我是乳癌病友,更加謹慎地幫我做一些檢查...

擔心癌又再次找上我,就用陰道超音波掃描,怕是子宮內膜病變...

馬上做搔刮術做病理檢查,酸痛死我了,也順便再次做子宮抹片檢查...

醫生跟我說我有乳癌,相對跟婦科多多少少有相關係...

化療被迫停經,會導致一些賀爾蒙及內分泌紊亂,雌激素有關...

子宮鏡切除瘜肉

7/28 回診看病理報告還ok,當下又做了超音波檢查還是有問題(有東西)

隨後又做了子宮鏡檢查,確實子宮內有兩個瘜肉,檢查時肚子好痠痛喔!都要強忍

醫生就馬上安排日期,就排在7/31 門診手術切除子宮瘜肉,再送化驗

所以暫時不要切除子宮,也讓我暫時鬆一口氣,必竟全切除子宮會有很大的後遺症

現在醫療很發達,用子宮鏡進入切除子宮瘜肉,就不用住院,也沒有外傷...

看完門診後,拿了一堆單子去批價完,再去三樓麻醉諮詢報到,做麻醉評估...

因為要全身麻醉,要有家人陪同,晚上12點後要禁食...

不能吃任何東西水也不行,如果真的口渴,就用漱口,請攜帶衛生綿 

解說完,還叮嚀我早上11:15就要到手術房報到

子宮鏡切除瘜肉

子宮鏡切除瘜肉

7/31 早上老公就陪我到醫院,準備做門診手術切除子宮瘜肉...

誰知今天人超多...竟然等了兩個多小時,才輪到我進入換衣服,準備手術前的準備

在手術前都要先告知醫護人員,我的左手不能做醫療用,打點滴及量血壓... 

門診手術也是要全身麻醉,切除完後要直到我恢復意識之後,已經是下午了 

因麻醉藥的關係,意識已清醒...頭還是很暈...換好衣服後全身還是軟趴趴... 

只聽到護士小姐要老公去推輪椅過來,讓我坐輪椅去門口搭計程車回家...

返家後持續要禁食到晚上7:30才可以先喝水,沒有不舒服感,即可恢復正常飲食

陰道內會塞紗布止血,下午5點要自行拿掉紗布,手術後會有一點出血...

內膜修復要幾個週期時間...醫師還會開藥,是預防感染發炎及止痛藥... 

子宮鏡切除瘜肉

切除子宮瘜肉手術後,因沒有外傷,第三天就參加預定的旅遊二日遊及三日遊

再加上老公原先排定的特休連假日出遊,所以只是感覺較疲勞而已...

5月初才切除右乳新腫瘤,現在又切除子宮瘜肉,竟然相隔兩個月又開兩次刀

五天的旅遊結束後,身體的元氣耗盡...

身體也開始出現小狀況,頭暈沒元氣,影響到心臟及排水問題(浮腫)

讓我很困擾的是會無自主性的漏尿,都要墊護棉,只好去看我的中醫師了

回到劉丁郎中醫師看診,竟然是身體負荷不了兩次門診手術,再次的傷到氣血兩虛

劉丁郎醫師就幫我做溫針灸,3天分的中藥粉,外加三塊八珍膠,睡前用熱水融化喝

想不到配合吃中藥及溫,第二天發現漏尿症狀有改善,讓我很開心

子宮鏡切除瘜肉  

8/12 早上是放射腫瘤科回診追蹤,熊佩韋醫師知道我又做了門診手術

但還不知病理報告如何?因蕭醫師出國,所以就被排在18日回診...

已飽受煎熬的心情,已迫不及待的我,請熊醫師幫我看看報告如何?

熊醫師看了之後,就先跟我說;恭喜妳過關了,報告裡沒有癌細胞成分

但要我小心謹慎子宮內膜深層的病變,有問題再跟蕭醫師商討...

終於可以放下那內心不安的沉重心情...讓我鬆了一口氣...喜歡

   關關難過關關過

在這邊順便呼籲停經後又出血,月經不規則,或是經期很長的人...

記得定期去檢查,或是吃藥定期讓月經來的,避免造成子宮內膜增生...

嚴重一點的會轉成子宮內膜癌,所以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

尤其冰品冷飲是夏天大家最喜愛,但不忌口而讓子宮、卵巢徒增負擔...

健康跟著拉警報,但真的要稍微節制點,免得婦女病找上身哦!

劉丁郎醫師曾說:西醫能治病,但卻不能補身體(調理身體)

無論是生大病或手術後,之後還是要靠中醫調理身體,對症下藥就能迅速改善症狀 

 

arrow
arrow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