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朋友說;影片檔案太大,無法上傳LINE_logo.jpg有限制容量...

以前我的部落格還在無名小站時,有時都會自己製作影片,要上傳時...才發現...

檔案太大無法上傳怎麼辦?也是自己去爬文摸索來將影片縮檔上傳...

在2009年時,我很喜歡製作影片,但影片檔案都很大,必須轉檔才可上傳Skype分享

當時是用《繪聲繪影》來轉檔,自己摸索...終於讓我把檔案587MB,轉成50.54MB...

老公也不太相信,我能將影片縮檔,現在想想...哈哈~亂搞還是被我搞出來

2013年12月底奇摩公告要關閉無名小站,我只好將部落格搬來痞客邦,繼續經營...

當部落格搬來痞客邦之後,為了節省部落格的空間及檔案大小限制...

我就將影片上傳到YouTube網站,檔案多大都沒關係,影片就用崁入方式貼在部落格

已經很多年不曾再玩影片縮檔了...這幾年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超方便... 

尤其我們都會用手機或數位相機拍照錄影,都會發現輸出後檔案都很大...

因為現在錄影解析度和畫質都很高,能夠拍攝出更好的效果,相對檔案就很大了...

但要上傳給好友的話,都會發現影片檔案太大,無法分享給朋友,就會比較麻煩

除非先壓縮影片或調整畫質(畫質會變差),縮短拍攝時間,才能減少影片的容量...

有時拍攝的影片,不可能通通上傳到YouTube網站公開,為了將影片上傳給朋友

後來我就利用《威力導演》軟體,來將檔案太大的影片縮檔,再上傳給朋友

雖然曾有朋友問我影片檔案太大,如何縮檔分享給朋友?

但朋友只會手機,而不會使用電腦,真的就不知如何教起?(空中教學)

就在4月底老公的陸戰隊五兄弟,大夥攜伴去杉林溪二日遊...

旅遊中,蔡怡玫(小咪)問起我,手機影片檔案太大,無法上傳LINE_logo.jpg...

結束旅遊之後,在整理相片及影片時,邊製作教學圖片,開始空中教學了

就這樣...讓我想到時間久了也會忘記,就在此做紀錄及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

雖然網路上有好多影片轉檔軟體,或線上影片壓縮工具之類...

但我還是喜歡用影片編輯《威力導演》軟體,來將影片稍作調整及縮檔...

經過多次的摸索影片輸出格式,及輸出時的檔案大小,都很順利上傳到LINE

但要先下戴《威力導演》我是安裝12版的,其實幾版的應該都可以

無法安裝正版,試用版也可以,期限是30天,試用時間一到,要再重新下戴安裝 

《威力導演》軟體,只是將影片放進去,再重新輸出,操作步驟很簡單 

安裝好《威力導演》軟體後,開啟《威力導演》軟體程式 會出現歡迎使用畫面後

按一下右上方的《完整功能編輯器》按鈕,進入《威力導演》的主要編輯視窗 

影片縮檔0.jpg

 1.從左上角的052.jpg匯入,選擇《匯入媒體檔案》

影片縮檔1.jpg 

2.選擇你想要匯入的檔案後,按《開啟

影片縮檔2.jpg

3.檔案成功匯入《媒體工房

接著用滑鼠拖曳的方式,拖進下面的《軌道/腳本編輯》的區域

影片縮檔3.jpg

4.用滑鼠拖曳的方式,拖進下面的《軌道/腳本編輯》的區域

影片縮檔4.jpg

5.在影片軌道中點一下,就變成藍色的,上面的《工具列》就會出現了

影片縮檔5.jpg

6.在工具列上按《修補/加強》然後再左上角《穩定器》及《視訊加強》都打勾

然後再左下方《在分割預覽視窗中比較視訊品質》也打勾

因拍攝時多少都會搖晃,可以使用《穩定器》功能來修正整部影片的晃動

最後再調整一下《穩定器數值》即可,數值越大穩定器強度越強

影片縮檔6.jpg

7.在影片軌道以外,空白處點一下,《修改工具列》就消失了

影片縮檔7.jpg

8.接下來按上面輸出檔案

影片縮檔8.jpg

9.選擇《MPEG-4》格式,在《設定檔名稱/品質》的位置▼點一下,選擇640×480/30P

同時要記得影片《輸出資料夾》的位置,才不會找不到輸出的影片在那兒

影片縮檔9.jpg

10.格式解析度及品質設定完成,按《開始

影片縮檔10.jpg

11.開始輸出影片...等待中

影片縮檔11.jpg

12.影片輸出完成,按返回編輯頁面

13.接下來開啟檔案總管,找輸出的影片檔案在C:\Users\使用者名稱\Documents

\CyberLink\PowerDirector\12.0\P」的資料夾內(輸出檔案看個人電腦存放的位置)

看看檔案多少MB及觀看影片,如果OK 就可以把《威力導演》給關閉

影片縮檔12.jpg

要記得關閉軟體之後,才可以移動影片位置,或更改名稱

影片縮檔13.jpg

 ↓ 原本的檔案很大/265MB       縮檔之後,檔案變小了/95.2MB

影片縮檔14.jpg

影片縮檔之後,也不會影響影片的畫質

影片縮檔15.jpg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利用這《威力導演》軟體,來把影片檔案縮小,分享到LINE_logo.jpg

如果影片錄影時間較長,還是建議上傳到YouTube網站來分享

    

 當 LINE 影片儲存後,無法再轉傳影片怎麼辦??

我們常常從 LINE 接收到朋友轉傳的影片,儲存之後卻無法轉傳,要再轉傳給別人時

它會出現(容量過大無法傳送)超過限制容量及超過時間而無法傳送

經過摸索之後,發現手機版和電腦版的 LINE 上傳影片,限制容量有很大的差別

手機版的 LINE 有限制上傳容量(不超過30MB)

而電腦版可以傳送較大容量的影片(200MB左右)

Line的官方也回答:

電腦版可傳送的檔案大小,將會依檔案類型而有所不同。

圖片檔:3MB以內      影片檔:300MB以內

所以影片檔案大或想再傳送該影片時,建議您用電腦版的LINE_logo.jpg上傳就OK了 

 

 

arrow
arrow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