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等待中消失  

 生命在等待中消失把握當下"珍惜現有的幸福"享受當下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人總是在汲汲營營中步履蹣跚中追求 ~
卻忘ㄌ最初樸實的快樂本質!! 
覺得很不錯的文章~~引用分享給所有朋友們
~希望大家能多點心靈沉澱思緒的空間"
靜下來想想~~是否自己錯過ㄌ什麼事情??別讓自己生命只是過的去
"而是要讓你的生命值得去回憶  
生命如同一篇文章重要的不是其內容而不是生命的長短!!
 
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短
但我們可以決定他的豐富色彩
 親愛的朋友們別讓生命從等待中消失ㄛ

 

   

   好文引用分享:

『等到我學業完成以後,我定要好好地放鬆自己。』
       
『等到我生意上了軌道以後,我定要出國旅行、到處遊玩開開眼界。』

『等到我賺了錢以後,我定要好好地孝敬父母,讓他們過上好日子。』

『等到我買了房子以後,我就會停下忙碌的腳步,好好享受人生。』

『等到我孩子結了婚以後,我就可以安心打牌,毋需再顧慮那麼多。』

        
等到‥等到‥我們總是這樣對自己說,

        
也總是這樣把享受人生寄托在遙不可知的未來。

        
似乎我們所有的生命,都消耗在等待上。

 

       曾有這麼兩個年青人,一位是中國人,另一位是美國人。

       
他們同在某個大城市的一家公司上班,職位相同薪金相同,
       
然而所過的生活卻迵然不同。

      
那位美國人在他上班一年後,用所賺的薪金分期付款買了
       一套非常漂亮、
舒適的房子,日子過得稱心如意;

      
而另外那位中國人,卻是租住在一棟非常破舊的公寓裡,
       
房子又黑又小又舊,彷彿稍微用力一點整個房子就會倒塌似的。

       
那位中國人省吃儉用,他告訴自己等到賺夠了錢,就一定要買棟
       漂亮的房子,讓自己住得舒服一點。

       
二十年後,他終於如願以償,在那位美國人所住的公寓裡
       買了一套與他一樣漂亮的房子,與美國人毗鄰而居。

       
結果不幸的是,那位中國人住進新房子還不到一年,
       
就因多年來營養不良、積勞成疾而撒手西歸。

       
這就是中國人的悲哀,也是東方人與西方人最大的區別。

      
 
國人顧慮太多,總是把生命用在等待上;
       
而西方人卻是秉持把握現在,及時行樂的人生態度。

       
如果那位中國人也像那位美國同事一樣,用分期付款的方法
       買一套房子,
那他不也是一樣可以在二十年前就讓自己
過得
       舒服一點了嗎?

 

       人人都願意犧牲現在,去換取不可知的等待;
       犧牲今生的辛苦錢,去換取來世的安逸。

       
其實我們毋須等到生活完美無瑕,
        
也毋須等到一切穩定下來,
        
想做什麼,現在就可以開始。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盡頭,
許多人往往在生命即將結束時,
        
才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事沒有做,
這實在是一種遺憾。

       
人生是一張單程車票,失去的便永遠不會再擁有。

       
千萬別把美好的生命浪費在等待上,
        
把握現在,享受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你要的幸福
        
你總是說:等到我以後如何如何,
        
就可以如何如何...
        
那個『如何如何』,是你對幸福預設的畫面。

        
但是,一但你真的可以如何如何時,
        
你又會預設下一個幸福的畫面。

        
如此,你一再憧憬著遠方的幸福,
        
卻沒看見此刻的甜美。

        
你要的幸福其實不在於下一個階段,
        
而在於每一個階段。

        
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幸福。

      
例如;單身時就獨自體會沒人打擾的幸福,
        
有人相隨時就盡情感覺愛與被愛的幸福。

        
你要的幸福就在現在,不需要等待。
        
你要的幸福是你的內心狀態,不是外在。
  


 

arrow
arrow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