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牆壁已經有十幾年不曾油漆了,加上家裡有擺放神明桌...
總是要點香拜拜的...難免久了黑黃油汙...
感覺牆壁、門簾黑黑黃黃很昏暗很不輕爽...總算老公要準備油漆了...
這次到B&Q採購了批土、小工具及乳膠漆來油漆看看...
先從小走道開始先刷起...老公覺得乳膠漆比水泥漆好用...
而珠子門簾油汙很黑不知怎麼洗乾淨,原本老公打算要丟掉換新的...
後來要我去買去污的漂白水,但我覺得很傷手又要好幾罐...
還不知洗得起來嗎?我就自己去煮濃縮水〈曾學來的〉
(就是濃縮一匙靈加水溶化即可,比例自己睜酌...
不能太淡,不要煮滾喔!太燙手無法去刷洗)
趁熱端給老公洗看看,真的輕輕攪動伴隨菜瓜布...

烏黑的珠子變得很亮眼好像新買的,此時濃縮水變成污黑水...
老公也很驚訝!真的很好用...不用太過刷刷洗洗...
要我在去煮濃縮水因另外的門簾也要洗,清洗完放著滴水...
想不到這招濃縮水去油垢還真好用耶!隔天門簾乾了再裝回原處...
家裡東西很多老公只好刷到哪裡,東西就移出來也順便把死角擦一擦
剛好也順便刷油漆及大掃除,而我不好意思因手受傷無法幫忙...
稍作幫忙手痛得哇哇叫,只好準備三餐給老公添飽肚子...
也趁此時趕緊用電腦把相片處理好,東西PO上網拍,能PO多少算多少
乳膠漆多少都有味道,但還可接受範圍,唯獨要刷門框...糟糕...
那是油漆加松香水味道受不了!開始頭很痛...喉嚨很不舒服...
真的受不了味道只好往床上躺下了,昏昏沉沉頭好痛...好痛...暈倒  
小走道及前面客飯廳一大片,足足花了5天的時間粉刷好油漆...
都由老公一手包辦刷油漆及大掃除,真辛苦了!謝謝老公...3Q很開心
至於小孩子房間就等放寒假,就讓小孩幫忙移東西或是粉刷油漆...
週五晚上小帥哥放假回來,剛踏進來很驚訝!變了不一樣端看一下...
我問小帥哥是不是走錯間了嗎?看他一副驚訝的臉孔...真得嗎  
家裡重新粉刷一次讓有新氣象,感覺很亮眼...
好多年不曾有的感覺...打造生活...讓自己也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刷油漆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