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倡40歲以上婦女乳癌免費篩檢...
每個月MC完後一個禮拜也要自我檢查乳房的狀況】

卻在101年11月底自我檢查時,左乳上方有一個腫塊,心想不能再拖了            
就找個下班時間直接去現場掛號,醫生檢查完後建議我做
「乳房X光攝影」及「乳房超音波」,確認一下比較好
我聽了醫生的建議又趕緊安排了兩項檢查,醫生看了檢查結果
說:看影像確定是腫瘤,為預防它起變化還是切除做切片檢查比較保險
醫生就馬上安排隔天早上7:30到手術房報到
12/5一早老公陪我到醫院門診手術做切除腫瘤
切除完後直到我恢復意識之後,才可回家休息
因麻醉藥的關係都軟趴趴都需要人家扶著走,回家後一直在昏睡中睡覺  
老公告訴我說;醫生切除起來時預測我可能在良性或一期之間,
須等化驗出來才能確定,我心想應該是良性,就保持心情愉快休息中...
因傷口較小恢復很快,幾天後還過去上一天班害羞
隔天就回診拆線看報告,檢查結果竟然是「二期腫瘤」也就是【乳癌二期】
醫生說必須住院安排手術,再做一次部分乳房切除及腋下淋巴廓清手術
外科部分結束後,接著後續的化療及放射療程…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無法相信這個事實… 晴天霹靂  
在診外等拿住院單時,淚水終於不聽使喚…無辜


去辦裡完住院登記及批價完,淚水還是不聽使喚...
回到家淚水還是無法控...連張主任打電話來我都強忍淚水...
得知乳癌之後,心情直落谷底...無辜
年輕時為了家庭、小孩打拼...直到前幾年失業...
好不容易轉換跑道找到符合自己的需求及喜愛的工作
心思放在工作上,排假日就是跟老公四處趴趴走...拍照 太好吃 泡溫泉
從此生活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大半天淚水都不聽使喚...但還是要面對它、接受它…
淚水漸漸停了,更要堅強的走下去…


12/12早上接到醫院通知有病房,可以準備辦理住院手術...
緊接著層層的手術前檢查準備...晚上12點開始禁食...
12/13早上就先去核子醫學注射顯影定位(要切除前哨淋巴結使用)
 
很幸運我只切除部分乳房(不用全切除)及腋下淋巴廓清手術,
所以腋下也有一個大傷口共2大傷口1小傷口(引流管)
手術大約3小時,回到病房後,我昏昏沉沉的睡...很虛又很累...
老公不斷用棉花沾水溼潤我的唇
(一般開刀後需再禁食六小時,怕病人會有噁吐狀況)
開刀當日不用安裝導尿管,可以下床如廁,但需要人把我從病床上扶起
12/16我帶著引流管出院回家囉!回家的感覺真好!
(引流管裝在胸部、腋下又另一小傷口,回家後得每天傾倒血液及記錄血量)

住院期間,最怕遇上不配合的鄰床病人,白天睡覺、晚上大吵大鬧
大家都不得安寧,回家感覺真好好啊
折騰了兩星期總算兩大傷口都OK拆了線,為了安全起見引流管再繼續陪我
後續的療程也就延後了...
1/3總算拔掉了引流管了,感覺好輕鬆,精神體力也漸漸恢復...
1/9就是門診手術局部麻醉安裝人工血管,又是另一邊的傷痛,也準備化療階段
未來幾個月都要在醫院進出,還不知怎樣去承受化療後的影響,心裡總是不安
在我生病期間,很感謝我的張主任、特助、同事(站前、敦南)、朋友
及臉書上的好友,鼓勵加油...愛心
尤其最辛苦的是愛我的老公愛心這段期間的照料,還要繼續陪我走這化療階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癌症
    全站熱搜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