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時時刻刻都要不斷的學習及成長...
至少~要試著豐富自己的人生...不管做什麼,學什麼...
如果裹足不前,畫地自限...那麼世界再大~也覺得小...
我很慶幸自己還能學習及成長,以前都忙於工作、加班及小孩...
為生活而打拼,根本哪有時間學東西...自從被資遣之後...
因緣...從簡章得知婦女會有課程...對電腦不是很熟悉之下...
開始我的電腦生活...也培養出濃厚的興趣...因時間上的問題...
無法回婦女會上課,突然...讓我想起我有救國團的終身學習卡...
就往救國團上課...
Power Point簡報
,雖然只是4堂課學習有限...
回家還要上網爬文及練習,也讓我遇到了一些問題...
曾經問老公;做起來為何檔案那麼大?
得到的回答是:「我再用都不會啊!」
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爭吵
只好將問題留著去請教老師,剛好之前有倩玲同學提醒我
~~縣政府有民眾免費上電腦課~~6小時
我就報名參加Power Point簡報
,雖然我還在學習中...
畢竟每個老師所教的都不一樣,有時還可學到新的知識...
也就這樣我碰到的一些問題,都逐一的問老師癥結在哪ㄦ...
讓我順利的完成製做播放檔
每一次學習新的課程我...
都抱著完全不懂的心態去上課,這樣才能學到真正的東西
即使有一些基礎,但也讓自己完全歸零,而不要抱著自己很行的心態
這樣是無法學到更多的內容,也不會有所成長...

剛上完Power Point簡報,繼續上「數位相片美化」6小時的課程
最近忙著趕場有點累,不過讓我學到相片編修及相片解析度很高時
檔案也大,如何把整批相片壓縮格式、檔案也變小
不影響原來的解析度、相片也不失真,就較不佔用硬碟的空間
同時還可運用到Power Point簡報檔案也變小了...

每一次的課程上完都讓我有很多的收穫...
即使在日常生活中不一定都用的到,但至少有一些基本概念...
「活到老學到老」不是老了才要學習,人要經過不斷的學習才能成長
在學習的過程中腦筋一直有在活用也才不會老化...
也可以不斷的認識新朋友(同學),雖然有些同學只是像過客一樣
課程結束了也不再聯絡,但不用多~~只要能和有緣份的同學保持聯絡
這也是一種成長的過程
,就像當初...如果我沒有去學習電腦課程
現在的我怎麼可能有部落格、網拍...呢?喜歡
同學的網拍遇到問題時也都打電話問我,我盡我所能幫同學指點解決
甚至還曾幫多位新手買家指點下標之後的一些步驟問題...
雙方都各有收穫... 

  
多學點東西對自己是有益無害的...
不管是不是屬於自己所學的領域,都可以去學習...
多多吸取別人的專業知識,才會讓自己懂的更多...  
在與人對談也不會呈現「鴨子聽雷」的情況...
現在的我~~也正不斷的努力在學習,畢竟不足的地方還很多...
總之~~就是要不斷的學習才會有所成長...~~活到老學到老~~
不管是對人、事、物都是一樣的...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習心 心情 成長
    全站熱搜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