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下午1地下二樓放射腫瘤科模擬定位室製作模型
到櫃台報到後,護理人員先是跟我解說放療的注意事項、今天定位的情形
及日後治療的程序,接著帶我去熟悉環境...
因為接下來我有一個半月,週一到週五天天都要去報到...
護理人員拿個袋子及衣服給我,換了衣服,準備做放療的定位放射腫瘤治療中心  

進到定位室,護理人員先是叫我躺在長方床上,並且雙手高舉
因為要先做一個模子,以便固定日後30次放療的位置及動作
會隨著你的身形而凝固成形,模型完成後,就開始定位的動作了
二位護理人員開始定位,並且在身上標記定位
放射腫瘤治療中心  
這是放射線治療用的定位模型
放射腫瘤治療中心

放射腫瘤治療中心   

那是用類似發泡海綿材料做成的模型
以便在未來30次放射線治療時定位更精確
身上也被劃了很多又很長的事業線...
身上劃了這麼多條線,真的很醜耶!無辜    
不可以洗掉,而且還要在身上留一個半月之久...

這天花了一個半小時從講解到定位,過程並沒有什麼不舒服
只是護理人員一直交待,身上的標記線及貼的膠帶不可以洗掉
若是不小心標記線淡了,或是膠帶掉了,都要再回去補...
天啊!這麼熱的天氣難保不流汗很熱還要顧及那些標記線...

6/10
早上8:30到地下二樓放射腫瘤科報到
護理人員先幫我照相留念拍照說是日後做放療時要確認身份的
隨著護理人員來到地下一樓核子醫學做電腦斷層定位
躺在模型上,床開始移動,整個人往環狀隧道前進...
在那個環狀的隧道中,我看到有一個光環會一直動...
時間大約二分鐘,重覆二次這個動作後,定位OK了害羞
再來就是等候通知,約一個星期左右就開始進行放射線治療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射線治療 心情
    全站熱搜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