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罹患癌症後,已一年4個月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從無法接受、沮喪、無助及接受治療到康復的整個過程...  

歷經的痛苦實在非外人所能想像,只有身歷其境的人,才可以了解的

尤其在我要準備做化療前,回腫瘤科暨血液科,醫師問我家人沒有陪同

我說:沒有家人陪同,有狀況嗎?直接跟我說好了...

林醫師說:原本不想讓我知道最好,會比較好過日子...

我的癌細胞是屬於《三陰性癌細胞》復發機率很高...

回來之後我就不曾跟家人說起我的癌細胞如何?只好自己承當下來

雖然我曾試著跟老公說起癌症之事,也不曉得老公是否有聽進去,不得而知?

雖然老公不願意排假陪我去做化療...覺得浪費時間,但我還是很感謝老公很開心

只要排休假就趕緊要帶我出去走走,散散心...  

或者有什麼聚餐類,都一定會帶我去參加,品嚐美食...吃麵  

走過這艱辛難熬的治療之路,我不再諱言的表明我是癌症病友

尤其最令人煎熬的部份應該是掉頭髮,從長髮突然變到光頭...挫到  

愛漂亮的我,當然是很難接受這外觀的改變...眼睛閃爍  

在去年中秋節過後,老公強制我拿掉假髮,出門不用再戴假髮面對大家

心裡還是很難接受頭髮還這麼短,也曾因外觀改變而封閉自己眼睛閃爍

經過數個月之後,慢慢的總算對頭髮釋懷了,也能面對鏡頭了...拍照  

雖然結束療程後有些乳癌友都還要吃好幾年的,抗荷爾蒙藥物或標靶藥物

不知者都很羨慕我,療程結束後都不用吃藥物或標靶藥物治療  

其實《三陰性乳癌》雖然預後較差嘆氣

但仍有不少《三陰性乳癌》治療後一直沒有再復發

我在亞東醫院的《向陽屋》認識一位跟我同類型的《三陰性乳癌》志工

她就鼓勵我做自己想做的事,也要我去學游泳對淋巴循環系統很好...

又可增強免疫系統及體力...但我很怕水,又是一種挑戰性了

放射線熊佩韋醫師也曾對我鼓勵,還要我繼續加油《心情是會影響癌細胞的》

踏上抗癌這條路,就得做好長期奮戰的心理準備...

雖然辛苦、害怕...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些擔憂,也不知何時會復發?

人很少知道自己的生死何時會到來,只有老天爺知道...

別人都說我是個很樂觀,其實在我心裡還是有些牽掛及無法釋懷之事...

回首這一路來的心路歷程,心裡還是會覺得心酸,淚水還是會不聽使喚...

經歷了大風大浪...也讓我感觸良深及人情冷暖... 

心情的轉換,真的要經過一段時間...慢慢調整自己的腳步... 

沒有人,生來就具備如何去面對重病的打擊...及心中負面的情緒... 

而這些挑戰往往都是從被診斷《癌症》的那一瞬間開始... 

雖然我很在意得《癌症》但還是要好好面對它和平相處,同時還要和醫生配合...

學習慢生活及學習活在當下天天要開心運動,這些都是我的功課

 

三陰性乳癌》約佔所有乳癌病患的15%,它大部分是屬於所謂的「基底細胞型」的乳癌

基本上,這種乳癌細胞的分化相對而言比較不好,比較具侵襲性,也比較容易轉移

病患的預後也相對較差,先天就對荷爾蒙治療無反應的《三陰性型乳癌》患者而言

對於乳癌治療藥物的選擇不多,只能接受傳統治療:開刀、化學及放射治療

《三陰性型乳癌》復發的風險,在初次治療後的一至三年內為最高

因無持續的抗荷爾蒙可治療(因為無效)所以復發機會高出很多~~ 

 

 

arrow
arrow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