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政府邊境及疫情控制得很好...

從今年4~5月起...諾富特飯店旅館,到宜蘭遊藝場、蘆洲獅子會及萬華茶藝館...

甚至竄進曾被SARS重創的和平醫院,台灣一年多來守得嚴實的邊境及疫情控制得很好

終於被新冠肺炎給攻破,疫情進入嚴峻考驗,台灣已經進入社區感染...

未來只有一個選擇:不是打疫苗💉,就是被感染...😳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一年多,病毒還持續變種中...專家說;未來新冠肺炎的疫苗

可能需要每年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就像季節性流感疫苗一樣...

新聞及網路一直宣導,AZ及莫德納疫苗施打的副作用到底有哪些...

大家心裡多少都會惶恐,也在line收到『疫苗認證老人』笑話...看了會心一笑🤣

IMG_3182.jpg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7月初開放意願登記,就登記莫得納疫苗,還排在第十類

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完成意願登記,後續才會收到預約簡訊通知

看新聞媒體一直報導,目前都是AZ疫苗,政策會變來變去的,知道莫得納不可能打的到

原本8月初要回亞東醫院看診追蹤,想說順便問醫生看看,算了就先打先有保護作用

7/17只好上網更改AZ及莫得納,兩種都勾選☑️好了,看怎麼排列打疫苗...

想不到7/20就收到預約簡訊通知了,也上網預約地點時間點🤣新北高工志清堂

還被鄰居朋友叫去幫忙上網預約,他們想要的診所及時段,竟然都秒殺額滿...😳 

 IMG_3062.jpg

 

7/26 為了打疫苗,前晚就睡不著覺🤣又不是要去旅遊,也會睡不著覺🤣

加上我平常就有咖啡癮,早上為了打疫苗就停止喝咖啡

8點出門從菜市場逛一下再過來,才8點多進入要先量體溫及噴酒精消毒...

IMG_3063-1.jpg

拿了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阿斯特捷利康COVID-19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及須知

要先填寫基本的姓名、身分證字號、住址、連絡電話,並勾選健康狀況...IMG_3066.jpg  

IMG_3222.jpg IMG_3223.jpg

完成添寫資料後,竟然拿到號碼牌37號,然後進入報到處繳交添寫資料及健保卡

核對資料身分之後,就往裡面座位區找位置坐,會有專人舉牌子提醒妳坐哪個位置

IMG_3065.jpg

施打站是在海山高工的志清堂,禮堂也有冷氣避免中暑,有點匆促就沒好好拍照了

施打站是由廣川醫院的醫師、護理師與工作人員負責,他們十分專業...

施打疫苗前,會讓民眾有疑問舉手發問,有慢性病或長期吃藥的民眾...

都還將藥袋帶過來詢問,醫師會協助做評估,都很有耐心回答大家的問題...

IMG_3384.jpg

這張黃色「疫苗接種紀錄卡」可要保管好,施打第2劑時要使用的...

有點像嬰幼兒打疫苗卡似的🤣🤣

IMG_3385.jpg

輪到我注射疫苗,當下就開始出現頭脹痛、身體發熱、冒冷汗不舒服的感覺

接種部位有些痠痛,酸痛感延伸至整個右手臂,回家就要先吃個普拿疼來舒緩... 

IMG_3178.jpg

注射疫苗後,需在自己的位置上觀察至少15分鐘,完畢後沒問題就能自行離開...

IMG_3063.jpg

當疫苗開打之後,新聞報導許多...疑似施打疫苗後猝死案例,讓大家心生恐懼...😱

坦白說從預約施打到挨針後,自己也心生惶恐...😱希望不要給我來一堆副作用🤣

為了打疫苗還準備普拿疼、運動飲料、維他命B+C(打疫苗前後就開始吃,補充體力)

IMG_3064.jpg

雖然注射疫苗當下有不舒服的感覺,但發現精神狀況還很好,竟然沒有咖啡癮🤣 

回家吃普拿疼之後,頭有一點舒緩,但身體會發熱、心悸現象,多喝水,勤跑廁所🤣

下午睡起來再去洗個熱水澡,感覺較舒緩了,想說下午應該沒事了...

晚上9點就開始逐漸出現副作用了(接種後12小時),發燒🤒️及全身疼痛的症狀

要睡覺之前就再吃個普拿疼,整晚都很難睡覺,一翻身全身骨頭都痛...😧

第二天早上還在發燒🤒️還會心悸、全身酸痛無力,頭痛、頭暈😵‍💫昏昏沉沉的

手關節痛,肌肉吹到風扇微風也會痛,有時摸到肌肉就會痛,手臂注射區今天更痛

腳又抽筋現象,就勉強起床拿運動飲料加熱水喝,打疫苗的副作用全中招了

直到中午11點小兒子要去買早午餐,才幫我買個簡單的起司蛋吐司回來...

下午睡起來就逐漸好很多了,才發現line一堆未看,就先回覆關心我是否出現副作用

我就回覆鄰居朋友及妹妹,打疫苗吃了滿漢全席大餐🤣🤣

自我安慰,至少自己是「疫苗認證的年輕人」🤣一整天沒胃口,就只吃了起司蛋吐司

讓我覺得很納悶?好奇怪🤔不知道是打疫苗的關係嗎?

第一天打完疫苗雖有些不舒服,但精神還很好,第二天就倒在床上😴😵‍💫

第三天開始,幾乎天天精神都很好,不容易疲倦🤣偶爾會頭暈一下😵‍💫

好多年不曾這樣精神變好了,也不會看新聞就打瞌睡😴但不知道這能維持多久?

希望能持續下去🤣精神百倍🤣結果第六天就開始,恢復精神不佳容易疲倦狀況了

8月/3回亞東醫院看診追蹤,我跟熊醫師說我已打疫苗了,還能打骨針💉嗎?

熊醫師說不要挑,先打先有保護作用,因我有產生副作用全餐,醫生說這很好...

表示自己的免疫系統強大,有抗體了🤣🤣還說第二劑就比較好了...

為了避免跟疫苗產生其他不良影響,就延一個月再來打骨針及看一些檢查報告...

「記得打完疫苗後,一定要多喝水、多休息」

這是我打疫苗後的副作用分享,同時也都陸續安慰我的癌友,不用怕也不要想太多...

太多疑似施打疫苗後猝死案例,才讓大家心生恐懼...😱所以很多人都怕打疫苗...

有副作用出現,都不敢去打疫苗,其實那是疫苗在跟我們自己的免疫系統在磨合

因為我們的免疫系統會自我保護,所以就會有症狀出現的,磨合之後症狀就會逐漸好轉

要看個人體質不同,症狀也會有所不同,有症狀出現才好,說白一點總比猝死的好🤣 

如同專家所說的:別再挑疫苗,盡快施打疫苗💉、盡快提升保護力就對了!

不管是AZ還是莫德納疫苗,接種後被感染的風險低,對重症和死亡率的降低絕對有效果

雖然疫情有趨緩,大家仍然要勤洗手、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要群聚!

大家要記得去打疫苗💉,身體有保護力,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終於等到1922簡訊通知,10/12早上10點開始上網預約第二劑疫苗

差一點就難預約,因10/11是開放BNT,幾乎被昨天預約掉了...

今天附近所有診所、醫院,名額所剩不多😱現在多了BNT疫苗,所以預約疫苗會很搶手

還會很難預約想要的診所、日期、時段喔!要預約疫苗要有心裡準備...

大家都搶著預約疫苗😳我跟我老公兩隻手機一起操做,才預約到第二劑AZ疫苗

我跟小兒子終於預約到,10/20同一天施打第二劑AZ疫苗🤣

隨後10點多幫鄰居預約疫苗,夫妻倆都無法想要在同日期及地點,幾乎都額滿了🤔 

 IMG_5326.jpg 

10/20小兒子也請假要打疫苗,想說還要添寫資料,下午就提早出門去診所報到...

想不到診所外面已經一堆人在等待,也許人太多了,一次5人進入診間室😳

醫生核對資料身分,及大概解說詢問之後,就到另一間打針室依序打疫苗...

詢問護士小姐是否會打錯疫苗,護士小姐說:不會打錯疫苗,不同疫苗不會在同天施打

打完疫苗之後,在旁邊休息觀察,沒問題就能自行離開...終於打完第二劑AZ疫苗🤣

IMG_5546.jpg

IMG_5544.jpg

小兒子第一劑有副作用出現,第二劑說完全沒有感覺

而我打完第二劑,確實沒有上次副作用那麼強烈,但晚上睡不好全身痠痛到不行...

只好再吃普拿疼,覺得懶懶的很疲勞😪也沒有很強烈的想要喝水...

只是較沒胃口不會想吃東西而已,想睡覺又睡不好😴手臂腫脹抬手不舒服😭     

簡單的用餐就會跑廁所拉肚子,感覺會引發舊疾發作的不舒服,別人也有這樣的感覺

休息三天不舒服的感覺,就逐漸消失了...疫苗副作用因「體質不同有所差異」

雖然疫情趨緩逐漸鬆綁,也打完兩劑疫苗了,但口罩還是要一直戴下去

還是要做好防疫...不能輕忽病毒...國外疫情還是起起伏伏的...

大家仍然要勤洗手、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祈願病毒早日消除~

 大家要記得去打疫苗💉,身體有保護力,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及病毒變種,目前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了加強身體免疫反應,開始追加打第三劑疫苗

疫苗廠牌眾多,指揮中心也開放讓大家自由選擇想打什麼疫苗...

不同的疫苗廠牌施打的劑量也不盡相同,莫德納應施打半劑量(0.25ml、50ug)

而BNT與高端則應施打全劑量,BNT全劑量為0.3ml(30ug),高端全劑量為0.5ml。

我是「雙AZ+第三劑莫德納」原先有開放隨到隨打,但是很難打到疫苗...

1922疫苗預約平台終於在1/15上午10點重啟,也可以進入1922疫苗預約平台查詢

是否有資格接種第三劑追加劑,這次預約疫苗只要預約一次,所預約的日期時間到了

自行前往醫療院或診所接種疫苗,沒有簡訊通知預約,同時也是採取預約分流制IMG_8749-1.jpg

中午12點在1922平台預約,結果預約完之後,才發現我隔天要去宜蘭一日旅遊😳

又不能更改怕預約不到名額,真的不好預約,希望不要有身體不舒服的現象🤣

下午2點幫小兒子預約,結果我家附近都額滿,還好有預約到🤔疫情擴散疫苗很搶手IMG_8751.jpg

IMG_8878.jpg

1/18想說還要添寫資料,晚上就提早出門去診所報到,診所外面已經一堆人在等待

醫生核對資料身分,及大概解說詢問之後,也量一下血壓,想不到血壓飆到170😳

醫生要我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血壓,有不舒服再回診,就到另一間打針室依序打疫苗

當下打完就馬上出現乎冷乎熱的,在一旁休息觀察...沒問題就能自行離開...

終於打完追加混打的第三劑莫德納疫苗🤣

IMG_8881.jpg

IMG_8883.jpg

隔天參加宜蘭一日遊,早上起床感覺手臂💪很痛又很腫,要出門時就先吃顆普拿疼...

想說在車上睡覺就好了,結果精神很好在車上都無法睡覺🤣下午就開始一直發冷...

晚上回家之後,先洗個熱水澡,還是覺的好冷,再去煮一碗蕃茄蛋花湯,吃完還是好冷

就先把家務事做好,量一下體溫,竟然是在發燒的現象,原來打半劑也是出現副作用🤣

發冷之後伴隨著頭痛,才半劑莫得納疫苗而已,一樣造成我身體的不舒服😭

第三天不舒服的感覺,就逐漸消失了...疫苗副作用因「體質不同有所差異」

小兒子打完第三劑莫德納疫苗,也是出現副作用發冷、頭痛很疲倦 

雖然疫情控制穩定,還是要做好防疫...不能輕忽病毒...國外疫情還是起起伏伏的... 

大家仍然要勤洗手、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祈願病毒早日消除~ 

 大家要記得去打疫苗💉,身體有保護力,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arrow
arrow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