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化療後的第二星期已經先行到醫院抽完血了
1/25如此一來早上報告就會在病歷上
也就能決定是否符合標準,得以進行第二次化療
此時真的一直開始掉髮了...手一撥就一撮...衣服、地上都是頭髮...
第二天回醫院複診及看報告,竟然白血球太低了...
挫到       

才1700,中性血球又低於500顆,醫生要我打《白血球生長激素》
皮下注射,一天一劑共三天,我才能再2/1準備做第二次化療

那是少少的藥劑7cc,打皮下組織即可,我選擇打在肚皮上(較不痛)
打個三天白血球就可以回升,只是打完會有可能產生肌肉酸痛及感冒的情況
【醫生說每個人體質不同症狀也會不同】
看完診批個價,領著藥劑到化療中心準備打針...
10點打完約到1、2點時,我開始感到腰痠背痛及腳酸無辜(還可以忍)
隨著時間的過去,慢慢地愈來愈酸痛...痛到會掉眼淚...耍賴
腰一直很酸很酸的感覺...讓我坐立難安...躺也不是...走時更寸步難行...
一陣陣的抽痛...整個脊椎像要斷掉的痛...耍賴
簡直痛不欲生的感覺…疼痛的眼淚直流,只能握緊拳頭耍賴靠自己硬撐了...
當天晚上,我痛到整晚沒睡… 慢慢緩和下來...只感覺到頭痛...暈
直到天亮時,我已沒力氣顯得癱軟暈老公也沒睡好,被我的疼痛給影響...
第二天早上必須準時10點再去化療中心打第二針《白血球生長激素》
我就跟護士小姐說;為什麼我的症狀這麼痛苦??醫生也沒開止痛藥給我...
護士小姐就建議我,打完針後趕緊去買個《普拿疼》
免得副作用出來時就壓不下去了,同時說我有如此反應很好,表示有造血效果
也許我的體質關係,真的痛不欲生的感覺...
做化療後身體就很不舒服又沒精神,再加上這個痠痛...簡直是折磨人大哭
回家後趕緊吃一顆《普拿疼》真的有效,只有感覺腰痠腳痠而已...沒法度
中午及晚上各吃一顆,讓我順利的度過這施打《白血球生長激素》的痛苦
每個人的狀況真的不同《白血球生長激素》的副作用~疲倦感、骨頭痠痛


白血球生長激素的簡介
一、目的 
促進白血球生長,增加抵抗力,預防感染的發生。

二、常見的副作用:常發生類似感冒的症狀
1.肌肉、骨髓的酸痛:如腰痛、背痛、胸痛、關節痛。
2.發燒、疲倦感。
3.皮膚發紅或紅腫。 
4.噁心、嘔吐。

三、注意事項
1.皮下注射,可至門診注射,或由醫護人員教導家屬或病患自行在家注射
2.藥物請保存於冰箱冷藏室(攝氏2-4℃),勿放入冷凍庫。
3.
若發生嚴重肌肉、骨骼酸痛,可使用醫師開立之“普拿疼”止痛劑。

亞東醫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血球生長激素 痛不欲生
    全站熱搜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