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療後的14天真的開始掉髮了,手一撥就一撮,衣服、地上都是頭髮...
第二天複診及看報告,同時施打《白血球生長激素》
面臨著痠痛的感覺,及嚴重的掉髮...讓我更煩悶...
中午在洗頭髮時..才真正是震撼...越來越多...
感受到所謂化療的副作用...掉髮...原來這麼的真實...
嘆氣    

因為是大把大把的脫落...隨便一搓揉...掌心就是一大把頭髮...
從小陪伴我的三千髮絲...真的全都要離我而去...
挫到

難道真的要重新改造另一個我...
老公下班時,我的頭髮已掉了一半...持續掉髮中...
老公看不下我一直掉髮...然後一直再撿掉下的頭髮...
就一直催促我趕快去把頭髮理掉,較舒服...
當然我是無法接受沒頭髮的感覺...畢竟現在是我人生的灰暗期...
無辜

掉髮

剃光之後真的很不習慣突然少了頭髮的覆蓋及保暖作用...

頭皮覺得涼涼的很脆弱...也更能感受到化療副作...
所以在家時,一定要用頭巾帽給包起來,保護頭皮...

掉髮
假髮
假髮
在做化療前,醫生就已告訴我一些副作用發生,要我有心理準備...
同時醫院的向陽屋社工人員,也提供一些社會福利訊息及資源...服務
也要我可以事先準備假髮及頭巾帽類...
了解之後,就趁我精神、體力較好時段,趕緊去購買假髮了...
假髮真的不便宜,尤其真髮做的假髮都是8千多到上萬元...(實在買不下)
只好買人造假髮,但價錢差好多...真的要貨比三家...
窮     

冬天戴假髮出門時還是要戴頂帽子保暖,天氣熱時戴起來真的很悶熱熱

到了春夏季時,看要怎麼辦?
現在每天面對著化療後的副作用,出門要戴假髮或帽子及口罩
同時還要承受原本白皙的皮膚,因藥物變成暗淡無光(黑色素沉澱)沒法度  

現在總是很想念以前健康的自己...害羞

身上沒有那麼多開刀的痕跡...白皙的皮膚...
生活上每天忙碌地工作及假日遊玩...還蠻充實
...
現在只能等我所有療程結束...才能慢慢恢復膚色及重新長毛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化療 掉髮 副作用
    全站熱搜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