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三陰性型乳癌》復發的風險高,在初次治療後的一至三年內為最高危險...

目前健康狀況也都正常,在回診時問醫生,我幾時可以拿掉人工血管?

醫師表示三年了可以拿掉人工血管了,馬上幫我安排第二天門診手術拆除人工血管

陪伴了我 3年2個月的人工血管終於要功成身退了...

畢竟有個東西在右鎖骨下面,以至於右手都不能有太大的動作,及360度的運動...

有時不小心擠壓到,偶爾會有刺痛的感覺...

醫生雖然說拆除人工血管的手術很快,但是我還是很怕,那種有感覺的痛...

當初要安裝人工血管時,多一倍的時間出來,因我的皮脂較厚血管太裡面不好找

要把人工血管,透過靜脈塞在心臟旁邊,門診手術又是局部麻醉,實在痛到不行...

只好再增加麻醉藥,隨後讓我昏睡,安裝部位都黑青,至今讓我記憶猶新...

雖然進出手術好幾次了,心裡還是蠻緊張和惶恐的...

人工血管 

我終於不用再定期的,回化療中心沖人工血管的動作了... 

化學治療中心 

每次面對沖人工血管時刻,實在難以忘懷那段艱苦難熬的日子...

百感交集的心情...及扎針的心痛及感傷...

1456524_704739599550902_1331233442_n.jpg

看完門診後,去批價完,順便先去做心電圖,明天要拿掉人工血管了

20160301_100347.jpg

還會有一些的文件要簽署...這次門診手術不用到三樓麻醉諮詢報到...

也不用全身麻醉及禁食...心裡覺得很輕鬆...

20160301_100359.jpg

20160301_100416.jpg

3/2 下午三點半來三樓手術室報到,等待門診手術的人超多,老公又要趕著上班...

只好先讓老公去上班,剛好兒子有休假過來醫院陪伴,幫我拿衣物...

等到六點半才進去換手術衣,接著護士小姐就帶我直接走進去手術室...

一進去實習生就先向我道歉,病患很多讓我久等,聽到這樣我也不好意思怪什麼...

我只說等了三小時快要睡著了,上手術台準備就緒,等醫師來了之後...

開始局部大片消毒,然後接著打麻醉針,要忍耐局部扎針的痛,局部麻醉了之後...

漸漸的沒感覺,再來由醫生開始操刀,應該是電燒吱吱響,我感覺到一股焦味和刺痛

接著是一陣拉扯...中途包括一些止血,在拆除的過程裡疼痛都還好...

畢竟放置三年了,我還是可以感受到拉扯,刀械具忙碌著,覺得有股抽痛的感覺...

從打麻藥、切開傷口、拆血管、縫線,我看到時鐘大概20分就搞定了...

因害怕及緊張的關係,手腳都冒冷汗,感覺好冷,換好衣服去批價領藥之後...

想說還可以,就慢慢走去搭捷運回家,回到家後,整個人就癱在床上...

覺得好冷好累,麻醉藥漸退掉,就開始感覺傷口疼痛不舒服了,晚上也不好睡覺

直到第三天就較為不痛了,但還是卡卡的,應該是還沒拆線的關係...

出去菜市場時,還是要小心不能被A到,傷口還沒癒合及拆線...等待一星期要拆線

裝和拆真的差很多,裝的時候除了傷口的痛,還要去適應有東西卡在胸口的異物感

我記得十幾天才比較不痛,可是拆的時候,直接把那個異物感去除了,所以恢復神速 

當人工血管拆掉之後,就開始漸進式要改為半年一次的追蹤檢查了

目前健康狀況也都正常,整個就是走胖的癌症病人,還真讓我傷腦筋!!

最開心的是,從今後...我不必定期再去挨針沖人工血管了,也不用害怕動作會擠壓到

但相對我又要即將面對,再次住院開刀膽的問題...

往後飲食將會有所調整改變,希望能順利,不想再被折磨了...

 

什麼是人工血管?

俗稱人工血管,有一個注射入口和一條含鎖扣的導管,管子長約70公分,經由上腔靜脈通到右心房上方。

注射區植入鎖骨下胸腔壁的皮下,因此不會干擾正常生活,外觀看起來就像拾圓硬幣般突起。

裝置人工血管,需在手術室局部麻醉下進行,術後會照X光以確定位置是否合適。(網路資訊)

人工血管圖  

 

arrow
arrow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