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證實得癌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治療...
從開刀階段到化療階段也快要半年了...(化療中...)
面對【癌症】不是我願意,也不是我能選擇不生病...
不是我      

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生重症,心情跌至谷底打擊很大...
生病期間心情是最脆弱的,也是不堪一擊的...
治療期間都是自己獨自去做化療,然後帶著不舒服的身體回家
還要面對外觀的大改變及承受化療帶來的全身傷害...
真的很痛苦...有時都還獨自流淚...好討厭生病...
生病後治療期間變得很沒有動力、精神無法專注...
身體的浮腫...無法打扮漂亮...還得忍受冷言冷語...
有時還要承受自我主觀強烈及沒有醫學常識的朋友批判...
嘆氣

說我平時不買按摩霜按摩,才會得乳癌
或者說我什麼沒拜拜,才會生病...(家裡都有拜神明、祖先)
讓我都不知要如何回答?也懶得反駁...嘆氣
也有說我沒有半年檢查一次,才會這樣?
難道只靠超音波檢查就不會得癌嗎?疑惑
更糟的是一口咬定醫生不好,沒有叫人半年檢查一次
還要我轉院治療?讓我很錯愕?健檢跟主治醫生根本不相干
這次也是我自己發現摸到的,種種的不是好像都是我的錯...無辜
不想多做解釋...及反駁...感覺沒有同理心...嘆氣
多說無益...只會讓自己心情更糟而已...

同樣是乳癌,但癌細胞每個人檢驗出來都不一樣...
相對藥劑、藥量及療程也都不太相同...
轉院治療【癌症】就會好嗎?就不用在對抗癌了嗎??
只希望不要用自我主觀強烈或自以為是來批判生病的友人
這是對生病者一大傷害,將心比心...要有同理心...
我要告訴大家,生病真的不是我們願意選擇的...大叫
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得【癌症】無辜

現在我沒別的選擇,也無法改變什麼?只能配合醫生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